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孟買'101003

昨晚深夜抵達孟買, 一初登機門就聞到濃濃消毒味. 因臨走時忘帶到孟買這邊聯繫人的聯絡資料, 有位同學遇到一位認真的海關人員盤查, 不肯放行, 我最後欻我的護照讓他看我已經來第四次了, 加上我還蠻善良臉孔吧, 終於讓我們一行人出關. 歐陽已經等不耐煩擠到出境口找我們了, Visha一家人親切到機場迎接我們, 學院的行政Yogeshi也來, Visha爸媽熱情地招呼大家, 尤其對陳小姐annie親熱不得了, 因Annie在Visha來東海交換期間不時地帶著它全台灣跑. 帶到住宿地點, check-in入房, 沖洗一下就睡了. 三人房部分安排不理想, 男生可接受加個墊被打地鋪, 女生怕有蟑螂, 只好兩張床並一起, 側向擠三人睡一起.

早上約9:30見, 歐陽差不多準時來, 歐陽氣急敗壞說又出狀況, 一早Rupali(KRVIA老師)又說bus今天無法來, 要改明天. 但歐陽聯絡系上行政人員說bus在8:00已經來過, 似乎連繫得蠻亂的. 10:00bus終於來了, 但必須等Yogeshi(系上行政人員)來押車, 因司機不會說英文. 再等約半小時,Yogeshi來了, 但這時反而bus司機說出子不能動, 需要換另一部車來. 另一位隨車人員下車, 打開車門邊一個蓋子弄了一下, 似乎無效.

這時車上同學忽然很Hi起來, 因看到路邊兩少年再翻觔斗給我們看, 他們還倒立, 側翻加後滾翻, 挺高興地show給我們看, 當我們再注意車子問題時, 再轉過頭, 那兩小孩又找了四位朋友加入, 在路邊做各種翻滾動作, 後來一路人老頭吆喝大家推車, 小朋友們蜂擁過來推動車子, 司機採點油門, 車子動起來了, 歐陽還另跟人力車談價碼, 也不需要了, 我們中於上路了. 今天星期天, 學院也沒上班, 我們自己遊孟買了.

車子開到一個路口, 右轉暫停, 一輛摩托車接近, 機車上一個年輕人跨上我們車, Yoshige下車座上那機車, 他們就在車道上迅速換了押車的人. 馬路上車子多得不得了, 大小巴士, 汽車, 小人力車(三輪機動車), 機車, 自行車, 牛車, 人力板車...甚麼都有, 路上也沒劃線, 大家擠一起前進.

11:00中於抵達我們的早餐餐館, Visha爸爸幫大家訂的, Visha爸爸是印度CocoCola總代理, 聽說是巨富, 請我們吃一頓豐盛的早餐. 我跟他聊起, 彼此興奮地發現我們還是同年, 而且都屬蛇,(印度人也信生肖這一套)

上車後司機說要加油, Yogeshi離開前告訴歐陽給150盧比即可, 但司機要求1500, 歐陽後來給了1000. 到加油站, 一堆車再等加油, 有同學嫌車上熱(當然是沒冷氣喲), 跟我說想下車等比較涼快, 我說再看看吧, 沒想到話剛沒說完, bus突然轉頭加速離開, 偶! 在這裡事情還真是難以預測咧!

一路上我們同學似乎Hi翻天, 每一輛呼嘯而過的卡車巴士汽車, 裡面(或後面)的人都快樂地跟我們揮手招呼, 印度人還真是人來瘋!

我們下午4:30左右到市區南邊Taj Mahal Hotel, 2008年發生暴動的現場, 位近聽說又開始加強防備, 連一旁的高層觀光飯店入口都設安檢, 路上不時有優雅馬車踱過. 我們離開這區時, 卻突然在路上跑出一匹脫韁的白馬, 另一頭看到傾倒路邊的馬車, 已經支解成兩大半了. 哇, 馬車禍ㄟ!

五點多我們趕到南端西邊的Banganga Tank, 這是一個很大的池子, 約25 X 80m 矩形大池塘, 池塘邊是沿著坡建造的聚落, 好多廟宇, 這是孟買僅存的傳統Tank Village. 我來孟買四次, 每次都來此地逛過, 每次都在池邊坐上好久, 享受那份寧靜祥和氣氛. 但這次水特多, 水位已漫上第一層平台, 四五階級都沒在水中, 但聽說前幾天剛過一位神的節慶, 祭神的裝飾與垃圾污濁了池水, 但有些大人與小孩還是下水洗澡或玩水, 比前幾次來都髒多了.

晚餐安排在我第二次來住宿的Citizen Hotel旁的海灘餐廳, 啤酒加印度美食, 海灘上擠滿人, 不遠處還有一處夜市, 大海最是慷慨, 接納所有的人, 不分貧富貴賤, 一波波海水來來去去, 洗去所有種族階級的分別.

睡前, 我側過頭跟克峰說, 你必須要隨時以詼諧的態度來面對這個城市, 需要無限的寬容與好奇, 來了解它. 然後我們呼呼入睡了, 即使冷氣聲音轟隆隆地響不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先生的愛情

C先生的愛情                                    這所山丘上的大學,原本孤立在城市郊外,所以校園內有很大區的男女生宿舍,男舍是開放的,女舍則必須注重安全,除了圍牆、出入管制外,還有專人負責管理, C 先生就是擔任這項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