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Mumbai ‘101004

今早8:00 Abana來敲門, 她是KRVIA畢業生留在學校當助教,負責帶我們今天行程。 我們走路到學校,一路輕鬆。 到校見了幾位熟老師,問到我們想逛甚麼,我建議可以的話加入「寶來塢」行程。 後來院長Prof. Pall來,聊到已跟在Leh的NPO組織(西藏遺產基金Tibet Heritage Fund)合作過, 他找出一捲全開圖(針筆畫在tracing paper上),是他們大二學生去現場測繪成果,畫得相當不錯,還將構造細部交代出來。 後來第一批到過東海交換的Rohan來,他與Abana今天陪我們看孟買.

今天同學不若昨天那麼Hi, 巴士一樣沒冷氣(本說好會安排的)。 一早去逛全世界第二大的貧民窟,它本是濕地邊的漁村,但就在孟買惟二兩條鐵路相交處, 成為許多外來人口聚集地,以極端廉價的居住與生產條件,成為一個每天具有兩億產值的加工生活區。他們帶我們在皮革產區下車,這邊以前是屠宰場,後來發展成剝皮與製皮革的區域,我們去到製陶區,街邊是陳列門市,從小向走到後頭,是無止盡般的燒陶窯、手拉坯、儲藏等迷宮般環境。

在又到市中心區,其實是為了換錢。 換了錢大家已飢腸轆轆,被帶到Mill-Land區,以前的紡織工廠區,80年代已廢棄,孟買的一批學者與規劃者希望審慎開發,從這片半島中央區拉到東邊港口再發展區,形成東西向軸發展,以平衡一直以來的南北軸向發展。 但財團eventually won the contest and got the most profit.

In this shopping center, we 找到Bombay Blue連鎖餐廳吃印度餐. Rohan完全eats with右手撕餅、沾醬. It shows that he is very well cultivated gentelman.

與克峰商量應給學生們做一個孟買的設計 將這兩天的印象組織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先生的愛情

C先生的愛情                                    這所山丘上的大學,原本孤立在城市郊外,所以校園內有很大區的男女生宿舍,男舍是開放的,女舍則必須注重安全,除了圍牆、出入管制外,還有專人負責管理, C 先生就是擔任這項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