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列城’101009

按照昨晚的分組,我負責帶水與環境組,吃過早餐找不到我的組員,原來他們已上路了。 我出去不久就碰上他們,馬上遇一家雜貨店,就進去訪談。 兩位印度女生問不少問題,我也不時加料。 這家店主說他們家有自來水管,但每天有固定時間供水,他們也有乾式與沖水式廁所,也用瓦斯,固定叫送。 垃圾每天早晚來收兩次,也問到掩埋場所在。

我想帶他們先到Ladakh Ecological Development Group 去拜訪,沒想到沒碰上人,後來有一年輕人來,他是法國來的志工,才知今天是周六,今天到明天都放假。 他說這裡有30幾人工作,志工不少。

我前些天在市區買到幾份地圖,有份地圖標示很清楚,街道與河流都有標示,連出水管所在位置都有,我讓學生研究這圖,然後讓他們自己到城裡去了。

中午肚子餓,進城去找吃的,在市中心碰到克峰,說有家Chopsticks餐廳有中泰印式料理,還不錯。 我上去一看,一堆同學都在,已經吃差不多了,還在討論調查結果。 似乎雙方同學溝通情況不甚理想,基本上是討論分配好工作,兩兩各做各的。 但總也是個開始囉。

今天因為多了半天工作時間,把一篇答應的稿子終於寫完。 在這裡,白天停止供電,要戰戰兢兢寫,晚上照明不足,要瞇著眼睛寫東西。 熱水只在早上7-9點之間供應,八點多就沒熱水了。 至少,心情開始輕鬆起來,只要全力對付同學的表現與進度就可以了。

電池快沒電了,在此先暫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先生的愛情

C先生的愛情                                    這所山丘上的大學,原本孤立在城市郊外,所以校園內有很大區的男女生宿舍,男舍是開放的,女舍則必須注重安全,除了圍牆、出入管制外,還有專人負責管理, C 先生就是擔任這項工...